close

玩笑亭-黑蒜油叉燒拉麵

 

第一篇文章當然要寫些特別的東西啦

為什麼會想寫個部落格呢?

首先

我真的是蠻愛吃的一個人,

以往都是分享在IG或是FB,但久而久之會發現你想找之前的食記會很困難,索性就開了一個部落格來記錄.

第二

我不敢說全部,但網路上很多美食部落客根本就是業配文,一堆根本在看地雷跟C4誰藏的比較兇而已,不如就我自己來分享比較真實的經歷.

第三

其實是自己的工作太無力了,只好將一些注意力轉移吧,當然如果有什麼需要改進的地方也歡迎各位跟我說XD

接下來進入正題

這次要去食用的是玩笑亭-ATT分店

從以前就對玩笑亭的有著無止盡的幻想,大概70年代的人都有看過料理東西軍這個節目吧,

在我的記憶裡玩笑亭上了兩次這個節目,而且兩次居然都贏了!

那時就思考著這真的有這麼好吃嘛!?沒想到過了幾年後當初拉麵三爭霸的那三間都陸續在台灣開幕了

分別是:麵屋武藏、森住康二、玩笑亭

我有個習慣再去吃飯前會先上網查一下評價,但看到玩笑亭評價普遍好像都不是很高的情況,在前往時其實有點擔心的.

但實際上一到現場卻覺得擔心是多餘的,

因小弟我是從事服務業,所以排休的狀況下挑了一天的平日去用餐,

店裡的人數並不多,加上我大概才三組客人而已,那時想說這也太悲劇了吧!

堂堂一間名店居然完全沒人,不過好處就是不用忍受吵嘈的人聲跟冗長的排隊人潮,

一坐下服務人員就馬上拿菜單跟冰水來了,快速地掃過菜單後也不用多想,

來玩笑亭當然就是點黑蒜油叉燒拉麵,畢竟這是招牌,如果連招牌都難吃我覺得也不用再吃其他的料理了

 

 

拉麵一上來後看著豚骨系的湯頭上浮著滿滿的黑蒜油,

首先嘗一口湯頭後發現驚為天人,濃厚的蒜香跟調味剛好的豚骨湯頭,完全不像有些店的湯頭鹹度感覺一喝就要洗腎了,

配上燉煮到極軟的叉燒,叉燒的肥瘦比例剛好,一入口可以感受到豬肉的油脂及軟爛,麵體個人覺得中規中矩,用的是中粗的捲麵,吃起來有嚼勁,

服務一般,其實拉麵店我覺得只要菜有上對沒漏單也沒什麼服務好評的,畢竟這本來就是平民美食,除非是特別差不然我未來都不會評這塊,

 

總結:個人認為是目前台北豚骨系湯頭裡我排名第一的店,值得再訪

 

湯頭  ★★★★★

叉燒  ★★★★★

麵體  ★★★☆☆

回訪率 ★★★★☆

 

arrow
arrow

    juliu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