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羅西尼牛排.jpg

這篇食記離用餐的那天已經過一陣子了,不過我大部份的食記都是事後打得,所以其實也都不是當天或是那陣子去吃就是了

這個餐廳記憶猶新的是那天好像是要慶祝我跟阿卿的紀念日還是什麼的,

但是那時並沒有想到要去哪個餐廳,再找餐廳的當下看到BeApe不錯就訂位直接到現場了,

最近台北興起了一堆餐酒館,與傳統法餐的相比下,餐酒館相較下用餐就輕鬆了許多,

並不需要著隆重的衣裝,用餐也可以暢意聊天不太需要擔心音量吵到其他的客人,另外的重點就是價位比傳統的法餐負擔少很多,

也不需要每個人一個套餐,比較隨性一些

接著就進入正題吧

 

手工醬組合

每次去餐酒館我通常都會必點一份麵包類的開胃菜,

一方面是麵包比較有飽足感,另一方面是通常可以醬跟麵包的選擇而看出餐廳想帶給人怎樣的感覺,

BEAPE的麵包老實講並不討喜,可能跟我喜愛的口感也大肆不同的關係,

切片的法國長棍麵包,外層的口感不夠酥脆,而麵包的主體有種太潮濕而導致太有嚼勁,比較難咬斷

不過醬料的表現上就非常的優秀,給的量非常足夠,味道也非常的有特色

地中海橄欖醬的橄欖香氣非常的重,如果很愛橄欖味的同好可以嘗試

山羊起司醬料非常的綿滑,起司味不重,搭配火腿與麵包的一起入口有相輔相成的效果

三樣手工醬組合.jpg

 

藏紅花鮮魚湯

湯在一入口的時候可以嚐到非常明顯的甲殼類海鮮燉煮的味道,隨後番紅花的味道撲鼻而來

不確定臟紅花與番紅花是不是同種類的東西,但在香氣上卻非常相同,而這次湯所附上的麵包就非常的酥脆,是整片麵包都是偏脆的口感,

搭配著湯一起吃還蠻不錯的,另外附上蒜味奶醬?其實我已經忘記這東西實際的名字了,

服務人員建議我們可以取適量與湯混合一起入口,

混合著喝入口後發面,你可以喝到湯的味道,但醬的味道並不能改變的了什麼,因為湯的本體的味道偏重,而無法化在湯裡的醬,

變成類似塊狀在湯中,口感個人覺得並不好,擠入檸檬汁後味道有變輕盈許多,湯的部分我覺得普普。

藏紅花鮮魚湯‭1.jpg

 

菲力與海

這倒是季節性菜單,當初看到是想說有生蠔又有牛排就點了,但當餐最失望的菜色就是這道,

生蠔的表現算是普通,菲力的口感非常軟嫩,並不是好吃的軟嫩,而且菲力沒有肉類該有的本身味道,單吃的口感及味道我都覺得不好

底下的百香果醬單吃的話還可以,百香果的味道很明顯及突出,但是搭配菲力一起入口就很不融洽,

菲力與海.jpg

 

羅西尼牛排

 

這大概是我今天最為驚豔的一道菜,牛排松露鵝肝的組合真的非常平衡及好吃,

如果要單純以菜色來說,這道菜可以排進我心目中所有餐廳菜色的前三名,

牛排的嚼勁搭配著松露的香氣及鵝肝滑潤,一入口整個雞皮疙瘩都起來了,

厚切培根及吸飽醬汁的底部麵包搭配著牛排也別有一番風味,可以隨你的喜愛組合去吃,

必點加大推的一道菜。

羅西尼牛排.jpg

 

總結:餐廳的氣氛非常的棒,餐點的話要看每個人的口味去選擇,整體來說懂得點你喜歡的菜會吃得很開心,會願意讓人再次造訪

 

 

   服務★★★★☆

 餐點口味★★★★☆

   價位★★★☆☆

  回訪率★★★★☆

arrow
arrow

    juliusli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